北之特樂銀股份有限公司

更多

台北馬偕兒童醫院楊崑德主治醫師-預防過敏氣喘

無標題文件


台北馬偕兒童醫院主治醫師
楊崑德醫師

CURRICULUM VITAE

姓名:楊崑德(Yang, Kuender D.)

現任:
台北馬偕兒童醫院主治醫師; 馬偕醫學院生醫所教授

陽明大學臨醫所兼任教授、
國防醫學院病理暨寄生蟲研究所兼任教授


學歷:
國防醫學院醫學士、醫學博士;猶他大學醫學院博士後研究 員;哈佛醫學院博士後研究員


經歷:
國防醫學院三軍總醫院小兒科助教、副教授、教授

長庚大學臨醫所教授 1997-2011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訪問教授 2007-2008

聯絡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92號

Email: yangkd.yeh@hotmail.com

期刊論文:(2014-2015)

  1. Huang EY, Wang FS, Chen YM, Chen YF, Wang CC, Lin IH, Huang YJ, Yang KD*. Amifostine alleviates radiation-induced lethal small bowel damage via promotion of 14-3-3σ-mediated nuclear p53 accumulation. Oncotarget. 2014 Oct 30;5(20):9756-69
  2. Tsai YG, Lai JC, Yang KD, Hung CH, Yeh YJ, Lin CY. Enhanced CD46-induced regulatory T cells suppress allergic inflammation after Dermatophagoides pteronyssinus-specific immunotherapy. J Allergy Clin Immunol. 2014 Nov;134(5):1206-9.e1. doi: 10.1016/j.jaci.2014.06.005.
  3. HLee CH, Chang CC, Liu JW, Chen RF, Yang KD*. Sialic acid involved in hypermucoviscosity phenotype of Klebsiella pneumoniae and associated with resistance to neutrophil phagocytosis. Virulence. 2014 Aug 15;5(6):673-9. doi: 10.4161/viru.32076.


預防過敏氣喘
Q&A:


1. PM2.5和氣喘病發作有關,它會催化胎幼兒期的過敏氣喘嗎? 避免PM2.5和避免過敏原那一種重要?

ANSWER: 一個是室外控制;另一個是室內控制,缺一不可! 特別是要一條龍的從懷孕的環境控制,到兒童期未發作前的預防,到過敏病以後的防治.

2. 除了PM2.5會催化氣喘病之外, 過敏原,塑化劑與二手菸如何催化胎幼兒的過敏氣喘?

ANSWER: 室外的PM2.5會促進上皮細胞反應,進而催化室內過敏原暴露的過敏敏感; 類似的是塑化劑與二手菸會無孔不入的通過胎盤催化胎幼兒的先天免疫作用,讓兒童在出生後幾個月到幾年對過敏感和發病。

3. 沒有過敏的父母所生的小孩是否就不會被PM2.5, 塑化劑或二手菸催化出過敏氣喘?

ANSWER: 雙親都是過敏的兒童很容易就過敏(環境因素預防過敏較難); 一個父母或雙親都沒過敏的兒童,其環境因素預防過敏顯得更有效.

4. 希拉蕊在全球推動胎幼兒期關鑑1000,其中母奶與環境照顧最重要. 母奶真的可以抗拒PM2.5, 塑化劑或二手菸催化的過敏氣喘嗎?

ANSWER: 母奶如果沒有PM2.5, 塑化劑或二手菸的污染是預防過敏氣喘的良方;如果有PM2.5, 塑化劑或二手菸的污染,就豬羊變色,會催化胎幼兒的先天過敏感和兒童期的發病。所以在胎幼兒期防治才是重點,我單任理事長的胎幼兒期防治成人疾病學會就是在推展這方面的全民預防疾病促進健康的工作,歡迎加入。

5. 世界各國正推展精準醫療(特別是歐巴馬總統2016年編列66億台幣(2.2億美金)支持研發精準醫療-Precision Medicine),精準醫療在氣喘病的防治會起什麼作用?

ANSWER: 精準醫療在氣喘病的防治可以從婚前檢查開始,讓每個即將被懷孕的胎兒不會在胎幼兒期被過敏敏感和在兒童期不會發病。最重要的是我們的研究發現,PM2.5, 塑化劑或二手菸催化胎幼兒的過敏敏感和發病與基因體質有關。所以精準醫療可用來預防過敏敏感,也可以正確使用煙菸稅於補助基因體質容易二手菸造成過敏病的家庭。









<iframe width="560" height="315"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LpY4LhVvbmM"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您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