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之特樂銀股份有限公司

更多
分享到:

新北生技生技採購洽談會 創造超過7億元商機

2016-11-15

【新北生技生技採購洽談會 創造超過7億元商機】


各國普遍面臨人口老化、糧食安全與環境變遷等問題,推動生技產業發展成為各國的主要解決方案,包括歐盟、美國等先進國家,大力支持生技產業研發以及市場開發等並促進各國與台灣業者商業上的交流;新北市中華老齡產業發展促進會與來自19國的業者進行洽談。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開幕致詞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與會貴賓共同主持啟動儀式



今年採洽會橫跨五大領域,45家新北廠商於現場展示研發結晶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巡視會場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於日前(10日)舉辦「2016新北市生技採購洽談會」,類別橫跨醫療器材、製藥、應用生技、醫美、老齡等領域,邀請海外包含巴西、杜拜、斯里蘭卡、德國、馬來西亞、泰國、印度、約旦、埃及、紐西蘭與日本等共19家買主與新北市生技業者進行洽談,初估可創造超過7億元的潛在訂單。
新北市副市長葉惠青表示,世界各國普遍面臨人口老化、糧食安全與環境變遷等問題,推動生技產業發展成為各國的主要解決方案,包括歐盟、美國、以色列等先進國家,均以政策大力支持生技產業研發、人才培育以及市場開發等。新北市生技企業家數為全國之冠,產業鏈完整,原料供應無虞,長期以來以全方位策略解決生技業者在經營上的需求,包括成立新北市生技聯盟促進異業結盟、中小企業服務團導入技術資源、產經大學生技學院培育高階人才以及舉辦國際商洽會協助開拓市場等,努力打造完善的投資環境。
此次採洽會特別邀請19家國際買主,包括巴西Ventura、ALT、杜拜AL Rowais、Kalium、斯里蘭卡Geekay Pvt.、Sunshine、德國TṺR、Medeege、馬來西亞Grace、Polygon、泰國FC、Lifestar、印度Physiomart、約旦The Arab、埃及Pharmacare、紐西蘭Quantec rod claycomb、日本Sansho、Yos、台灣塩野義等,與現場新北生技業者進行洽談合作,主要採購品項包括神經外科器材、牙材、醫療照護及檢測設備、身體護理、營養補品、復健輔具及治療藥物等。
今年採洽會橫跨五大領域,45家新北廠商於現場展示研發結晶。事實上,許多產品的發想都是來自於親身的經驗,例如帝壹生醫公司的腦機介面團隊成員黃俊淦的父親罹患帕金森氏症,身體日漸憔悴,並出現肢體顫抖的情況。尤其當手抖得厲害時,無法自己好好吃一頓飯,不僅握不住飯碗,還常摔破碗,灑了一地飯菜湯。父親落寞的神情和母親偷哭的身影,讓他決心研發一套能讓老人家安心吃飯的器具,因此「智能湯匙」應運而生,又稱「帕金森氏手」,可以偵測顫動以動態平衡餐具,並透過App 無線傳輸顫動資訊,長期追蹤病情及建立雲端數據庫,獲得經濟部工業局與資策會獎項肯定。
經濟發展局長期協助新北市轄內生技廠商拓展市場,生技公司行號已達3,245家,約占全國數量的四分之一,為本市優勢產業。另經統計,自去年至今年8月,新北市有43家生技公司的新增投資額逾5,000萬元以上,總挹注金額約87億元,顯示產業投資動能持續成長。接下來11月14日至18日在亞東紀念醫院將持續展出生技產品,讓民眾更了解生技產業的發展。

轉至中國時報:http://life.taiwan368.com.tw/e_news.php?id=8831